2015年4月15日 星期三

15" 3月 buyee.jp日本代拍網站初體驗

       在海外拍賣購物有時賣家並不是都願意將商品寄到海外,雖然可以請當地親朋好友代標再寄回來,但是一來一往的溝通寄送總是有點麻煩,這次直接透過這個代拍網站購物,雖然會收一點點手續費,但是過程都是透過信用卡(也可以透過支付寶)交易,我覺得很方便唷!!

以下是簡單購物流程:

基本上操作和一般的拍賣網站沒有太大的差異,不外乎是
1.登入會員(需先註冊以及輸入英文姓名、地址)
2.搜尋商品名稱
3.比價(還要網路搜尋比較市價)
4.下標或者競標
5.得標後付款並選擇運送方式(會分兩次付款,第一次是得標金額+手續費,第二次是國際運費)

註冊會員的英文姓名請參考護照或是信用卡,英文地址可參照郵局的地址中翻英點我前往


登入會員(需先註冊)後開始搜尋商品名稱






找到商品進入網頁後一般要注意的地方有
1.商品狀況
2.運費(日本國內700~800日圓?)
3.賣方評價
4.瀏覽原始yahoo頁面
5.簡單試算價格
6.結標時間




商品的重量如果賣家沒有敘述就要上網搜尋整體包裝重量,一般該商品官網會註明。

一般都會選擇預約下標,因為你可以用最便宜的價格購買,通常在【最高下標金額】可以輸入你個人最高的預算(正常會低於直購價格吧),在拍賣結束前五分鐘,系統會自動下標,以現在價格自動增加100日圓,以此類推。如果現在價格金額超過你的[最高下標金額]時預約下標會失效。


這是我得標的商品,該賣家以2000日圓起標,我預約下標3000日圓,最後以2100日圓得標。


我在kakaku.com查價結果,可以顯示該商品日本店家的價格。



得標後註冊的信箱會收到通知,首先要支付第一筆費用,得標金額2100日圓+buyee手續費500日圓+yahoo手續費200日圓?,總共2800日圓,當然你可以選擇運送方式(時間費費用不同),我是使用預設值EMS,另外由於我是使用信用卡,海外刷卡帳單會再加收國際交易手續費1.5%,所以可以選擇海外刷卡有現金回饋的信用卡。(本次是使用華南旅鑽個人商務御璽卡)



賣家將商品送達buyee後,會再收到一封Email,通知二次付款(國際運費)



付款完成後日本EMS商品寄出2~4天內會收到包裹。

最後附上包裹收據

以上~

10 則留言:

  1. 好像很好玩害我也想試試 :)
    但我剛剛搜尋一下郵資卻發現資訊不太清楚, 海外運送是只有EMS或其他運送方式也行呢? 請問版主知道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好,海外運送方式有EMS、SAL、AIR、海運以及UPS,更詳細的說明可以參考 http://buyee.jp/help/yahoo/guide/shipping-method ,該網頁有繁體中文介面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我等了兩三天 一直沒收到第二封賣家的信呢 那要怎麼辦?
    怕不賣給我 我就要買其它買家的了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現在才看到,抱歉回覆晚了,目前我也只買過一次,所以不太清楚所有問題,建議可以詢問網站的客服人員。

      刪除
  4. 您好!請問如果下標之後,又从别處買到了同様的東西,那这次下標還能退掉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5. 您好!請問如果下標之後,又从别處買到了同様的東西,那这次下標還能退掉吗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你好,如果沒付款也許可以,如果已付款建議直接詢問網站的客服人員。

      刪除
  6. 請問付款方式中,您有註冊信用卡嗎?(有點怕怕...)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抱歉我忘記了耶,不過我網上刷卡都使用有簡訊即時通知消費金額的卡片,除非手機也被hack收不簡訊,不然應該是不用太擔心。另外我在淘寶網的消費也是有紀錄信用卡的卡號。

      刪除
  7. 在日本樂天網站看到好多想要的商品!但因為不懂日文所以一直無法購買。偶然間搜到「代購幫」,詢問客服說日本網站的商品都可幫忙代購,就馬上下單了好幾樣樂天商品,運費也很便宜!推薦給大家https://tw.daigobang.com/

    回覆刪除